专注于有机肥设备生产与研发
联系通达
河南通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
    龙港开发区
联系人:18530928888
传 真:0371-64695899
您的位置:首页 > 有机肥生产线

有机肥生产线

无干燥挤压造粒生产方案

来源:通达重工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

无干燥挤压造粒生产线:

一、无干燥挤压造粒特点:

    传统的复合肥造粒采用湿法造粒工艺,湿法造粒工艺也称化学造粒法。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 化学造粒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过程。从最初的向造粒器内物料喷洒水发展到喷硫酸、磷酸或氨溶液,然后再干燥处理。在干燥过程中,通过化学反应、溶解物结晶、粘合剂固化而达到造粒效果。湿法造粒工艺能耗高,大部分能量都用于干燥系统,而且有大量的腐蚀性污水排放,污染环境。

与传统的湿法造粒不同,通达重工挤压造粒工艺则避免了干燥过程,因而降低了能耗和成本,并且没有污染物排放,是一种节能、环保的造粒工艺。挤压造粒是借助于机械压力而使物料(原则上不起化学反应、并经一定配比的粉料混合物)团聚成型的造粒过程,亦称干法造粒。干法造粒工艺由于环保,近些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无干燥复合肥生产线工艺又叫做无干燥复合肥生产线工艺,无干燥复合肥挤压造粒指对固体物料施加压力而团聚的干法造粒工艺。挤压造粒实际用于结晶品,粉状物,有机原料生产,适用于热敏性物料。适用物料有:

 1、肥料:硫酸钾、碳铵、氯化钾、尿素、俄罗斯红钾、NPK复混肥、氯化铵、硝酸钾、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硫酸铵、碳酸氢铵、磁化肥等;

2、粉体材料:草酸铁、氰脲酸三聚氰胺、抗氧剂、溴氯海因、氯化钠、二氯异氰尿酸钠、三氯异氰尿酸钠、氰尿酸、漂粉精、氧化锌、氧化铅、碳酸钾、碳酸锶、氯化钙、磷酸氢钙、偏硅酸钠、正硅酸钠、冰晶石、氟化铝、刹车粉、橡塑助剂、白炭黑、活性炭、铝酸钙、重钙、普钙、光卤石、磷矿粉、稀土、金属粉末、填料、饲料添加剂、砒虫啉、烟酸、烟酸胺、医药中间体、炼钢助剂、融雪剂、环保材料等。

二、无干燥挤压造粒生产流程简介:

    挤压造粒工序大致包括:原料混合搅拌→粉碎→挤压成型→筛分→料仓→电子定量包装。

    所用设备依次为:卧式搅拌机→链式破碎机→对辊挤压造粒机→滚筒筛分机→成品料仓→电子定量包装秤。

无干燥挤压造粒生产线.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三、通达重工挤压造粒生产线优势

       3.1  双螺旋卧式搅拌机使物料得到充分的混合,从而提高了混合均匀度,采用新颖的转子结构,转子与亮体的最小间隙可调至接近零位,有效地减少了物料残留量;能把较大的物料破碎。总体结构更加合理,外形美观,操作维修方便。

       3.2  粉碎过程中采用同步转速的高强度耐磨硬质合金链板,进出料口设计合理,破碎物料均匀,不易粘壁,便于清理。

通达重工的复合肥破碎机有效解决了复合肥原料易吸潮结块的问题,使下一步挤压造粒更方便。

       3.3  所需原料不需要任何添加剂,干粉可直接挤压制粒;

颗粒强度和粒径可调整,通过调节对辊的距离和更换对辊来控制成品颗粒强度大小; 对辊挤压造粒机的对辊摩擦系数小,可循环操作,实现连续生产; 成品产量高,温升低,无干燥工艺,常温造粒,一次成形;成套设备、布局合理、技术先进,能耗低,绿色环保;

>>更多

常见问题

公司地址:河南省荥阳市龙港开发区
联系人:18530928888(微信同号)
版权:河南通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信息公示  豫ICP备14003754号-16 豫公网安备 41018202000606号